港電磁場標準高德國9,000倍 (蘋果日報 23/2/2014)

本港採用的「國際非電離輻射防護委員會」標準(ICNIRP),制訂於1998年,容許基站在1,800MHz操作頻率內的電磁場輸出功率最高為每平方米900萬微瓦(μW/㎡),比中國及俄羅斯的標準10萬微瓦高出90倍,較德國建築生物學院(IBN)容忍極限1,000微瓦高出9,000倍。

專門研究電磁場的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梁世榮表示,電磁場對人體的影響有兩個關鍵,首先是基站輸出多大功率,其二是設立位置與民居有多近,「唔同電訊公司天線發射出嚟嘅電磁場各有不同,而3G或4G等等唔同網絡亦會輸出唔同功率嘅電磁場。為擴大接收範圍,電訊公司通常都會將覆蓋範圍射向地面,所以電磁場幅度亦最大」。



倡以錫紙貼窗防範

他表示,人類無可避免接觸到電磁場,唯一可做的就是自我防範,「如果住宅對正基站,可以用導電體物料例如錫紙、鋁片或鐵片貼喺窗,因為電磁場可以透過金屬物料反射出去。不過研究發現,唔少人因為家居對正基站,會產生一種無形壓力,自然會覺得頭暈頭痛」。


位於達之路豪宅區,一幢大廈天台裝有多支基站。



Link: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223/18634858

本篇發表於 電磁波新聞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