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輻射真的會致癌?教你幾招降低輻射 (新唐人 31/5/2014)

也許你我都在關心著同一問題:手機真的會引起輻射並導致人們的健康問題嗎?我們每天都拿著手機貼近耳朵,這對我們究竟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會因此引發癌症嗎?儘管目前尚無定論,我們何不防範於未然呢?教你幾招降低手機輻射的小技巧。

究竟使用手機與癌症有沒有聯繫,目前的科學研究對此有不同的認識。網上確實有些事例告訴我們,有的人身體在經常貼近手機的部位患了腫瘤。

最近法國的一項研究顯示,某些腦部癌症可能與重度使用手機有關,即連續五年中每月使用手機超過15小時的人患神經膠質瘤和腦膜瘤的機率會增加2至3倍。但奇怪的是,此研究的發現有些與眾不同,患腫瘤的部位是頭部的另外一側,而非經常接觸手機的這一側。對與中度和輕度使用手機,並沒有發現與癌症有關。

那麼這些告訴了我們什麼呢?我們不妨假設重度使用手機真的會致癌,但只要採取一些簡單的竅門便可大大降低手機輻射對人體的傷害。但在這之前,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為何科學家們對此難有定論。

輻射有兩種主要類型:電離輻射和非電離輻射。

電離輻射包括伽馬射線、X射線和一些紫外線。這些輻射會破壞DNA從而增加患癌症的機率。比如被太陽曬傷就是紫外線輻射所致。

非電離輻射包括可見光和無線電波。手機和無線路由器所使用的微波就屬於無線電波。非電離輻射不會破壞我們的DNA和細胞。我們暴露在很多可見光之中,這對人體是有益的。

但在極端情況下,非電離輻射也能傷害我們,比如高強度的激光和微波爐。但其危害程度並不如被太陽曬傷。

那麼現在回到主題,手機的輻射遠遠沒有達到能射傷你的程度。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對手機的輻射有規定,將它限制在一個安全的範圍內。所以理論上,手機對人體應該不會造成影響。而實際中,這種影響確實存在

比如一項研究顯示,當手機貼近皮膚超過50分鐘後,其信號會引起那個部位的新陳代謝加快。但科學家尚不清楚這樣會產生怎樣的長期後果。

同時人們也質疑,長期暴露在手機輻射中是否會積少成多,產生一些不良的副作用。並且政府規定的安全輻射範圍是根據成人制定的,其對小孩是否也同樣安全呢?

我們提前作一些防範措施又何妨呢?

1. 使用手機的免提模式打電話。這樣手機就不會靠近頭部和其它重要器官。手機生產商建議,打電話時保持手機與皮膚的距離在0.8英寸(約2厘米)以上。別看距離這麼近,它卻能大大降低你身體吸收的輻射量。

2. 多發短信少打電話。發短信時手機接收的信號相對較弱。

3. 男士不要把手機放在口袋裡,女士不要把手機放在文胸內。如果你一定要貼身放,把手機設在飛行模式。

4. 經常打電話的人,可以配一副藍牙耳機。藍牙的輻射比手機要少上千倍。但記住在不打電話的時候將耳機取下。

Link

 

本篇發表於 電磁波新聞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