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貼上警語 腦癌憂慮再起 (星島日報溫哥華 14/5/2014)

從「加州腦瘤協會」到「停止智能泊車錶!」組織,健康倡導者們在三藩市市場街Verizon手機店裏完成一項重要工作:在代售的手機上貼上健康警示貼條。店鋪經理在沒有報警的情況下,自行揭掉貼條,他們可能擔心,潛在的逮捕行動會凸顯健康風險,而那正是手機業要保持沉默的。
Indybay網絡組織撰文,講述圍繞著手機輻射問題所引起的鬥爭。Verizon手機店中發生了更令公司尷尬的事:一僱員把警示貼條貼在自己的手機上,顯然是在抗議僱主壓抑有關產品的健康資訊。

三藩市督查委員會委員2011年一致通過了「知情權」(right to know)法律,要求城市手機零售商在銷售點發給每名消費者一張實情單,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TO)的分類、製造商在電話裏隱藏的音頻、或者在說明書中指示手機用戶,任何時候都要保持手機與自身5/8吋的距離。
無線通信協會(CTIA )起訴三藩市,指出這種「強迫說辭」(forced speech)是公司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每個公民的權利,他們取消了每年在三藩市召開的年度大會。

據時任市長紐森(Newsom)說:「他們的行為更讓我擔心,他們究竟在躲甚麼。」三藩市並沒有在訴訟中失敗,新當選市長李孟賢(Edwin Lee)向高科技示好,在他的領導下,督查委員會被迫廢除法律,把客戶甩在黑暗中,不知道自己已經暴露在健康威脅中,即常規手機發散的輻射。

Link

本篇發表於 電磁波新聞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