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擔心患癌欲搬走 (蘋果日報 23/2/2014)

通訊事務管理局過去三年共批出1.1萬個新基站,同時亦收到800宗有關基站的查詢及投訴個案,當中大部份涉及輻射事宜,但全部因「冇超標」而毋須拆除有關設施。

磁場如「200部手機圍住」

其中一名投訴者姜太住在馬鞍山欣安邨頂層單位,自其天台於去年安裝五支基站後,她便覺得寢食難安:「有人話輻射會引致腦癌,依家裝正我頭頂,好擔心輻射影響健康,所以成日失眠,返工精神恍惚,返到屋企又唔開心。」她腦海更經常出現輻射滲漏的影像,「覺得右邊個頭成日麻痹,覺得人生好絕望」。為此她多次向房署反映,但職員稱基站符合安全測試,「話同電訊商簽咗合同,冇得搬。早知佢會裝,我哋就唔搬入呢個單位」。

住在鰂魚涌新威園的徐太,對面大廈最少裝有八支基站,記者與李仕沖往測試,發現客廳的電磁場輻射讀數達1.8萬微瓦,徐太說:「我印尼嘅親戚屋企天台裝咗一隻鑊形天線,結果生喉癌,

本篇發表於 電磁波實地測試 - 鰂魚涌, 電磁波新聞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