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手機未接通時 輻射是待機時的3倍 (台灣今日新聞 5/5/2014)

隨著電子產品的普及,我們身邊的電子產品越來越多。但是,眾多電子產品囤積在身邊卻給我們的健康造成了巨大的隱患,它就是電離輻射。『電離輻射對人體的組織是有影響的,對我們人體的健康是不利的』,北京北亞骨科醫院綜合內科主任劉冰女士做客人民網,對電離輻射的危害和預防做了有益的介紹。

手機未接通時輻射是待機時的3倍

根據人民網報導,手機是我們使用最多的電子產品,因此手機產生的電離輻射是大多數人最大的電離輻射來源。手機輻射對人的頭部危害很大,它會造成神經系統肌能性的障礙,產生頭痛、頭暈、失眠、脫髮、多夢等症狀。劉冰女士介紹,『當我們使用手機的時候,手機會發射無線電波,這個電波其實就是手機的輻射。手機在待機的時候輻射要小一些,在使用的時候它的輻射增大,尤其在手機剛撥出去還沒有接通的10秒鐘,這個手機輻射是待機時的3倍。』因此睡覺或不使用手機時,最好把手機放到遠一點的地方,不要放在頭部附近。打電話時,盡量使用耳機,因為耳機可以有效的降低手機的輻射,如果沒有耳機的情況下可以把手機放在離身體很遠的地方接通以後再拿到耳邊通話。

人工輻射和天然輻射時時刻刻在我們周圍

電離輻射對人體危害很大,電離輻射可以說是無處不在,有人工輻射,還有天然輻射。太陽的黑子、宇宙的射線,同時還有地殼中的放射性元素氡,都是天然輻射。人工輻射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比較常見,比如家用電器中的電視、電冰箱,還有空調、微波爐、吸塵器等,辦公設備中的手機、電腦、復印機、電子儀器、醫療設備,家庭裝飾中的大理石、復合地板、牆壁紙、塗料等都是人工輻射。長時間接觸電離輻射可能引起皮膚損傷、造血障礙,白細胞減少、生育力受損等,嚴重時還可以致癌和引起孕婦胎兒的死亡和畸形。因此,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

女生手機不要掛胸前,男士手機不要放褲兜

日常中很多女生喜歡把手機用一根漂亮的繩子掛在胸前,男士則習慣把手機放在褲兜裡,其實這兩種做法對身體危害很大。手機輻射可能造成女性的月經不調,對女性內分泌系統,還有心臟,都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女性心臟功能不全、心率不齊的人最好不要把手機掛在胸前。『手機出廠的時候是有遮罩功能的,但是手機越小它的遮罩功能沒有那麼完善,而女孩子往往喜歡選擇小巧的手機』。『還有男同志喜歡把手機放在褲子兜裡,大家知道左右兩邊的褲兜離生殖器很近的,這個手機在待機的狀態下它的周圍也是有輻射的,這種情況不利於男性的生殖功能的健康。』

多吃抗氧化性強的食物,做好輻射防護

在訪談中,劉冰女士為我們介紹了如何從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兩方面預防輻射的妙招。針對生活習慣預防,劉冰女士提出三點:1.時間防護,我們接觸的時間越少對我們身體越有利。2.距離防護,我們離有輻射的物品越遠我們輻射越少,身體越好。3.遮罩防護,如果做了遮罩,那接觸的放射線就要少一些。『孕婦穿防輻射服還是有效的,尤其是金屬纖維的防輻射服能夠防止電離輻射』

針對飲食預防輻射,劉冰女士建議我們盡量選擇抗氧化性比較強的食物,1.含有番茄紅素這種抗氧化劑的食物,比如紅葡萄柚,番茄、西瓜等﹔2.十字花科的蔬菜,比如芥菜、卷心菜、豆類、橄欖油、橘子、獼猴桃等﹔3.動物肝臟,比如魚肝油、雞肉、西蘭花、蛋黃等﹔4.海帶﹔5含有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酵母、麥芽、芝麻等。

隨著電子產品的普及,我們身邊的電子產品越來越多。但是,眾多電子產品囤積在身邊卻給我們的健康造成了巨大的隱患,它就是電離輻射。「電離輻射對人體的組織是有影響的,對我們人體的健康是不利的」。

Link: http://www.nownews.com/n/2014/05/05/1218531

 

本篇發表於 電磁波新聞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