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基站投訴 涉失眠頭痛 (東方日報 16/8/2014)

據【東方日報】報導,本港基站密度高,除私人屋苑及村屋等安裝基站外,更入侵全港大部分公共屋邨,去年就為房屋署帶來逾一億三千萬元收入,惟近日有部分居民投訴感到頭痛及失眠等情況,冀房署正視。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早前與部分區議員到房署抗議,指收到約十六宗有關基站輻射的投訴,有高層戶居民直指睡不安寧,並且感到頭痛,懷疑與安裝於天台的基站有關。而記者早前亦於長沙灣麗閣邨對開馬路測試,發覺電磁波功率密度為每平方米一萬六千微瓦,高於私人屋苑。

房署出租天台 年收入1.3億

房屋署回應指,每年因出租天台收入逾一億三千萬元,會用作回饋屋邨作管理用途,署方會就輻射問題實地到投訴單位考察,若居民能提供註冊西醫證明,將會獲得批准調遷。署方亦會積極與業界商議合併基站,以降低輻射指數。

市民若要求安心,現時有數種方法可阻隔輻射,例如在牆身塗上屏蔽漆、安裝防輻射窗簾,以及貼上特定玻璃貼等。

 

Link

 

本篇發表於 電磁波新聞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