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美國人隱居世外桃源躲電磁波 (新浪sina新聞中心 11/3/2014)

沒有Wi-Fi,沒有手機,連廣播電視都沒有

 

沒有廣播電視,沒有無線網路,還不能用手機?這樣的生活似乎難以忍受。美國一個小鎮的居民就過著這樣“與世隔絕”的生活,甚至有一些人就是看中這一點,躲進這片“世外桃源”求清淨。截至2013年年底,小鎮已有居民147人。

  

位於無線電靜默區的小鎮

  

小鎮有個好聽又好記的名字叫“綠岸”,位於西佛吉尼亞州,坐落在阿帕拉契脈腳下。

  

綠岸鎮總面積不到8.5平方公里,正好處於美國的無線電靜默區內。整個無線電靜默區占地3.37萬平方公里,科學家們用這片區域發射衛星和接收衛星傳回的資訊。

  

綠岸鎮裡還有全世界最大的無線電天文望遠鏡——綠岸望遠鏡,不能受其他電波的干擾。因此,在綠岸鎮裡不允許使用收音機﹑電視、手機和Wi-Fi等設備,令小鎮成為這個網路資訊時代的“世外桃源”。

  

“電磁過敏症”患者的天堂

  

不能使用手機和無線網路恐怕會令很多人覺得難以忍受,可有些人正是看中這一點,特意“逃”到這裡“避難”。

  

戴安娜•斯科就是“避難者”之一,來自千里之外的艾奧瓦州。美國“邁阿密每日新聞”網站9日援引斯科的話報導:“以前住在艾奧瓦時,我經常生病,總覺得不是這兒疼就是那兒痛。如果有人攜帶手機或配備Wi-Fi功能的裝置靠近我,我就很痛苦。但自從我搬到綠岸後,所有不適症狀都消失了。”



斯科是所謂的“電磁波過敏症”患者之一。電磁波過敏症患者一暴露在電磁波環境中,就會莫名其妙地起疹子、頭暈目眩、耳鳴、噁心嘔吐、疲勞虛弱、呼吸困難等,嚴重者出現心悸、偏頭疼、煩躁、沮喪、慌張及淋巴腫大等症狀。歐美國家對電磁波過敏現象尚沒有統一的醫學論斷,只有瑞典認定這是一種醫療狀況。

  

與世隔絕讓他們舒暢“新生”

  

截至2013年年底,除斯科外,還有35人搬進綠岸鎮,使得小鎮居民總人數增加至147人。



黛博拉•庫尼也在綠岸鎮獲得了“新生”。這名來自聖達戈的50歲女子說,2011年時,她家周圍安裝了數百個具備無線上網功能的智慧電錶,她覺得自己開始遭“慢性荼毒”。



開始出現持續耳鳴,無法入睡,總覺得不舒服,還覺得家中的食物有問題,而且出現心悸,”庫尼說,“好像慢性中毒一樣。”她說,就連她的寵物貓“咪咪”也因為智慧電錶的電磁波而生病了。



搬到綠岸鎮後,庫尼覺得全身舒暢,閒暇時看看書、彈彈琴,日子過得簡單卻舒適。
Link: http://news.sina.com.cn/o/2014-03-11/052029675713.shtml

本篇發表於 電磁波新聞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